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

電磁輻射防治協會: 電磁波 像看不見的塑化劑 陳椒華認為,使用手機無線上網時,應至少遠離人體三十公分到四十公分以上,校園內應停止使用Wi-Fi無線上網。

  • 2011-06-02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鐘惠玲/台北報導
     世衛首度將手機電磁波列為可能致癌因子,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陳椒華形容,電磁波是「看不見的塑化劑」。
     陳椒華表示,一直以來協會都提醒民眾注意電磁波的危害,其實不只手機的電磁波要防範,包括基地台、廣播電台雷達、電磁爐的電磁波等都有可能致癌,應遠離住宅與學校。
     陳椒華強調,除了使用手機要長話短說外,應當要求教育部規定十五歲以下學童不要使用手機,孕婦、老人、重病者也要少用手機;至於成人一小時內通話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分鐘,盡量使用耳機及擴音器,並且要二耳交替使用。
     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規範手機的電磁波能量比吸收率(SAR)值,不能超過每公斤二瓦,同時,業者必須明確標示手機的SAR 值。陳椒華說,美國的規範是每公斤一.六瓦,德國針對電磁波SAR值在每公斤○.六瓦以下的手機,設定藍天使標章,這個標準值還在可接受的範圍,台灣也應 該推出相關的綠色標章,貼在手機上,讓民眾在選購時識別。
     陳椒華認為,使用手機無線上網時,應至少遠離人體三十公分到四十公分以上,校園內應停止使用Wi-Fi無線上網。
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Life/life-article/0,5047,11051801+112011060200136,00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